close

鉅眾人』的家庭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感恩的心

每個人對自己的生涯總會因個人的需求而有所規劃,但真正能盡如人意者卻曲指可數,尤記得1993年的七月卅

一日方懈下公袍走出黎明辦公處的大門,轉眼間已過了七個年頭,這幾年來看著公司的成長和帶給所有會員在

家庭生活上的改善,除了感動公司為我們所做的一切而感激在心,點點滴滴都教人終身難忘。

過去雖然身在公門,為了補貼家用和內人也從事茶事的副業,從喜歡喝茶去學習泡茶、做茶,到退休之後巧遇

中興大學的區少梅博士成立了「臺灣茶協會」,更因此結識了台大醫學院生化分子研所長林仁混(ㄎㄨㄣ)博士

和許多從事茶業研究的專家學者,使我對茶葉的學術領域有更深的認識,更了解喝茶對人體保健的重要,也希

望有機會能與大家一起分享。現在我們真正的安居樂業的生活,更由衷的感謝聯誼會所帶給我們的一切。

八年前內人在偶然的機會參加了聯誼會,在不了解的情況之下曾極力反對,到透過聯誼會的講習在認知和了

整個運作機制之後,方安心的辦理貸款(當時以一個白手起家的公務員待遇只夠維持家庭生計)讓她完成實習

入了聯誼會的大家庭。這其間看到內人的努力和聯誼會日益成長的榮景,也使我對聯誼會的經營更加有信心。

九二年退休,我下定決心要在聯誼會成長將「月退休俸」改領「一次退」,除了優惠存款的部分,把剩下的

全數投入聯誼會,雖然僅能參加三十幾會,却是我的全部。這其間除了幾個真正關心的朋友,都是議論紛紛甚

至有人認為我頭殼壞掉。其實公司的經營,一步一腳印,從幾家關係企業的陸續成長,幾年來除了跨足建設、

營造、百貨、金棠科技到藍海水家電,昆山的鉅聯水務和華東科技,以及目前最夯的『ABBA老爺渡假酒店』都

是我們有目共睹的成就。

每一次總裁返台,帶給我們的都是不一樣的驚喜和讚嘆,記得有一次的股東會去聽他的演講,讓我印象最深刻

和最感動的事是「全球金融海嘯企業的因應策略」的題目,不但將金融海嘯的因果關係分析的淋漓盡致,並策

公司的因應策施,帶領我們趨吉避凶的躲過風暴,更逆勢操作使我們有所獲益。其中更值得我尊敬和效法

,就是引述『蘭迪‧鮑許』的一席話來讓我們能認清一些為人處事的道理:

「阻礙我們前進的磚牆,不會無緣無故的擋在我們前面,這些磚瓦存在的目的,不是為了把我們排除在外,而

是要讓我們有機會證明,自己真正想要的什麼東西」。

雖然我們這幾年來歷經了風風雨雨,公司領導人堅忍不拔的精神和莊敬自強的處事態度,更使我們堅信,只要

跟隨著他們的腳步全力以赴,勇往直前,我們一定能再創顛峰,重返榮耀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id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